听潮

【倒计时1095自习24h‖18:00】盛夏一日清晨的闲聊

上一棒: @Simple泡 

下一棒: @啥玩意儿啊:D 


盛夏,热气弥漫着城市,铺天盖地的虫鸣透过厚重的落地窗钻进屋里。卧室中的空调被下,一个正蜷缩着睡的人突然惊醒,就这样轻而易举地打破八月清晨美好的安宁。


“周自珩!你又把空调调到28度,热的要死根本睡不着。”


美人不像往里日那般耀眼,走到哪里都有四下投来的目光。周自珩斜倚着门框,慢悠悠地吹着茶碗里漂浮着的茶沫,耐心十足地看着床上的鼓包抗议似的挣扎着不出三下,就妥协地探出脑袋,一脸幽怨地盯着他。


他扑哧一声笑起来,惹得美人以为自己一脸睡痕的模样很出丑,十分没有杀伤力地瞪起人来。


“周自珩,我是不是太惯着你了?” 夏习清清冷的语气带着些许刚睡醒的温软,却激起人心底一片涟漪。


“要不是你昨晚折腾那么久……还那么多次,喊停都不带停的……” 后面半句声音太小,周自珩离得远没听见,却还是忍不住凑上前来,捧着人的脸那样一亲——


一个茶香味的吻就这样猝不及防地,展开了新的一天。


七夕的早晨同往日一样。清粥小菜,标准的中式早餐,只不过在爱人地努力下变成自己喜欢的风味。夏习清舀着碗里的粥,漫无目的地飘向窗外,没一会儿就发起呆来。


“快吃吧,一会儿我带你出去玩。” 周自珩把下楼买好的八宝菜夹进人碗里,用胳膊肘戳着爱人的身体。早晨的光晕透过窗帘打在二人身上,创造出无限遐想。


“外面那么热,还能去哪儿啊?”


看着碗里十分健康的胡萝卜丝和暗绿色蔬菜,夏习清再也忍不住抬手捏住周自珩的脸颊,两只手玩弄似的上下拉扯着,愤懑道:“这夏天没法过了,来个人快把我丢到北极去吧。”


“背记哪儿嫩租人啊,你得去嗷儿打利亚,拿里现在踩是寒冬。” 【北极哪儿能住人啊,你得去澳大利亚,那里现在才是寒冬。】


物理学家的脑子还是一如既往地轴,没听到想听的话,夏习清皱着眉刚要发作,就被那热得要死的怀抱搂得无法动弹。然后耳边便感知到一阵热气,那人柔软的嘴唇贴着他的耳郭。


“习清,不然我们吃完饭再继续昨晚……”


“滚呐!周自珩,真没想到你这样有劲,一晚上还不够,非要闹到我——唔!有本事别亲我……”


“好啦,我带你去海洋馆。”虽然不能亲自下水,但看着来自海洋深处的动物,大概也能起到点解暑的微末作用吧。


“这还差不多。赶紧吃饭,一会儿该赶不上海豚的表演了!”


你看,只要有人陪伴,无论酷暑还是严寒,都不成问题。

七夕就是这样简单。


评论(2)

热度(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