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潮

【长顾】凌寒独自开(战损病弱·昀)

·原著向结局续写(接长庚带顾昀回京,历经险象环生后静心养病的日子)

·主虐顾昀身:)附有沈老妈子啰嗦+心肝心疼悉心照料。

·OOC见谅;人物归甜甜。


正文【十】


那日闹腾一番过后,顾昀似乎突然变得老实起来。


他整个人陷进厚厚的软枕里,抬眸看着长庚轻柔地剥开胸口处的层层纱布,指尖仔细地绕过渗血的伤口,却又不经意间蹭过四周完好的肌|肤,好似在刻意暗示他:躲也没用,子熹还是逆来顺受吧。


于是顾昀也不再扭扭捏捏地避讳了。


按照沈将军的话说,只要让姓顾的尝到一次甜头,再多的不合礼数全都给能变成没皮没脸。果不其然,路过顾昀院子的所有人,都在近期遭到过不少的荼毒。一会儿听到侯爷指使陛下端茶倒水,按摩肩颈,一会儿隔着窗子看到陛下一双龙爪对手无缚鸡之力的侯爷上下其手。诸如此类的尴尬事,还有不少。若按照古人的说法,那就是一个愿闹,一个愿宠。


这不,沈易好不容易替大帅料理完北大营的事,通宵几夜才刚汇报完,连屁股都还没有坐热,就被安定侯和陛下那两口子的黏糊劲给酸到了。

长庚正在给顾昀更换染血的纱布。


顾昀的额间满是细密的汗水,顺着鬓角一滴一滴滑落,又被长庚温柔地拿着布帛拭去。纱布很快被拆下,露出一道狰狞的伤口。尽管长庚已经看过千百次,却还是皱着眉头暗自心疼。顾昀浑身绷紧的肌肉瞒不过他,那痛到略微颤抖的手藏在被褥下,也同样瞒不过。


以往长庚只会默不作声地放轻动作,等换完药后再勾住他的手,攥住手指缱绻地勾着把玩,好似无声的陪伴。而顾昀也只是虚弱地冲人一笑,眉眼里尽是安抚的意味,脱力的手指竭尽全力地回应着那人的挑逗。若是遇到精神还不错的时候,兴许还会逗一逗长庚,总是把人逗到哑口无言干瞪人的地步才肯停手。


现在……沈提督只想起身掉头远离侯府,直呼没眼看。虽然还是一幅虚弱的样子,可顾昀那张嘴,倒是一点也没闲着。


“心肝……稍微轻点好不好?别跟沈易那个大老粗乱学,他那包扎手法连粽子都裹不紧,端午那会儿军营里就数他那粽子最寒碜。” 


“顾子熹!你别乱扣帽子,要不是你一直捣乱,我能把那粽子包漏吗?你见过哪个将军跟三岁顽童似的故意把粽叶戳个洞出来?” 


两个人谁也不服,都瞪着长庚,希望眼前的陛下能给评评理。可惜长庚虽然在改革上鞠躬尽瘁,刚正不阿,可凡事遇到顾昀,那绝对是另当别论。


“沈将军,你就让着子熹些吧。他一身伤哪里也不能动,前几日就跟我抱怨说无聊,可也不敢出去吹风,就怕再着风寒加重伤病。”


得到长庚支持的顾昀趁人不注意冲沈易挑眉,根本不顾沈易那厮有没有被气到脸绿,反而变本加厉,不停地添油加醋。


“季平,我那是考验你的技术。那样显眼的洞都没发现,日后怎样上阵御敌?那敌人都到眼前都看不见,趁早让陈姑娘治一治那眼瞎的恶疾。”


“顾子熹!你——” 沈易气的跳脚,脖颈的青筋都跟着跳动。刚打算怼回去,正巧碰上进门给顾昀探脉的陈轻絮,立马哑声,只能恶狠狠地瞪着顾昀。可惜真正眼瞎的顾昀根本对沈易的目光毫无察觉,依旧笑眯眯地看着他。空洞的眼神看的沈易一阵心酸,满腹回怼的话语瞬间如鲠在喉。


“等这阵子忙完,再替他去北疆一趟找找解药吧。”沈易心想,不自觉地握紧拳头,替病榻上的人愤懑不平。


·可能有点草率但是过两天还会更!

 (在隔离酒店参加起飞前的闭环管理所以很忙抱歉,周五就回国啦)

·迫害沈易有瘾——但我不改。撒娇可能还要拖一章,实在是有事写不完。

评论(95)

热度(901)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