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潮

【长顾】假如顾昀被炸时长庚没走 ①

·战损西北一枝花的被“按头”养伤日常 (玄铁营篇)

·别别扭扭一面照顾人一面想冷战的心肝✖️自知理亏于是任人宰割的战损大帅

·西南提督日常口嫌体正直——


“顾子熹……你倒是张嘴啊。” 牙关咬的这般紧,是真的打算放弃治疗吗?


原先这番话总是从沈易嘴里脱口而出,可眼下威震四方的沈将军只敢当缩头乌龟,恨不得遁地隐身似的站在一旁守候。看着榻边面沉如水的雁王,一众将领根本连大气都不敢多喘一口。


事情还要从顾昀差点被炸飞的那日说起。


喧嚣的夜晚终将恢复平静,摇旗呐喊声渐渐淡去。目光所至只剩生灵涂炭的战场,和战车带来的硝烟,在空中弥漫……一点点飘散。


被炸伤的顾昀由何荣辉抱着带回营帐。从远望去,只能依稀看见穿着战甲的顾帅犹如一具已经僵硬的尸体,倒在人怀里半边身子浸血,碎裂的肋骨让他难以彻底陷进血腥味儿的怀抱,只能像块四四方方的木板,横平竖直地被人像对待瓷器一般托着。


军医早已通过鹰甲得知消息,心里略微有数,却还是忐忑不安地站在帅账门口等着,生怕错过最佳的救治时间,让本就一身碎骨头还没恢复利索的将军再度伤上加伤。可被何荣辉带回来的顾昀还是吓得众人肝胆俱裂。


先是那被鲜血浸湿的半边身子。虽说那染血的战甲连刮带蹭地沾到不少旁人的血液,可在那身受银甲保护的外袍下,甚至是中衣和里衣,都被顾昀自己的血尽数淋透。在惨白的月光下显得极为恐怖……像是一个人被劈成两段,一段是象征着战魔与恶果的暗沉枪戟,一段是心系着家国与天下的浩瀚鸿毛。


可那源源不断涌出的血液,还在不停地浸染着洁白无瑕的外袍,由内向外地一点点将那为数不多的纯白蚕食殆尽。整个玄铁营气势低迷,虽然方才刚一举击退十八部落,却依旧因为皇帝李丰那克扣军需物资导致重甲损失惨重的原因而愤懑不平。


“难怪抱着大帅的时候觉得那样沉……原来不是那钢造的银甲,是那一心为国的杀伐铁血与那铮铮铁骨,让一个人的份量变得那样重。”


何荣辉这番想着,看见前方的惨状,突然倒吸一口凉气。


军医正握着剪子将顾昀那身血衣褪下。


沾满血的衣衫被胡乱扔进榻边的盆里,发出一声沉闷的声响。顾昀的左半边身子仿佛被炸开花一般,手臂用一种奇特的姿势扭曲着,依旧在汩汩冒血,显然是骨头再一次不堪重负地断了。放眼望去,光是顾昀的上半身,就有将近被铁甲铁片割出形状不一的口子数十道。


“大帅此番被人保护地及时,虽说肺腑被震伤,可也不至于因此无力回天,若是好生将养也不会落下病根。可是那微乎其微的意识……”


军医手里捻着银针,不断地刺激着顾昀指尖上的穴位,却丝毫不见榻上的人做出一丝一毫反应。都说十指连心,那细长的银针没入指尖,应当是受刑般的疼痛难耐,可不知为何顾昀却连眼睫都没眨动一下,像是彻底陷入沉眠,对外界一切不知。


“怕是被伤到头颅,导致颅内出血的昏厥也未曾可知……” 


“可是大帅方才还挣扎着醒过来吩咐沈将军斩杀龟兹国王……又怎会是颅内——”


前去报信的亲卫眼眶通红,整个人颤抖得不像话,仿佛说多一个字就会拼凑出一个更加难以接受的真相。可惜真相由不得他脱口而出,就被炸毛的沈将军打断。


“你怎知大帅不是强撑着一丝清明——哪怕是殚精竭虑万死不辞,大帅也不会陷家国于为难。” 


简直是个傻到不能再傻的傻子。


含泪发泄完这一遭,沈易又自觉无趣。无奈下只能摆摆手示意众人退下,只剩军医一人与自己配合替那人清理伤口。可惜沈老妈子天生一幅碎嘴,就算是心里难耐也无法免去一通啰嗦。“


这下也不需要殿下的迷药了……什么也不用做就睡的跟头死猪似的,若是被你那心肝宝贝知道又不知要闹成哪副模样。”乌尔骨……会不会复发。长庚他,真的能撑得住吗?


沈易一语成谶。


在迎来陈轻絮这位救星后,本应在回程路上的雁王不知怎的突然闯进玄铁营,不顾一众将领阻拦,奔着帅账的方向就飞奔而去,只剩下何荣辉等将士待在原地面面相觑。犹豫一秒便二话不说地跟着一通跑,生怕解释得晚被王爷降罪。


可一众铁甲哪里跑得过身轻如燕,武功还丝毫不肯懈怠的长庚。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那位义子殿下在帅账门口遇到那眼底充血的沈易,和恰巧端着一盆血水掀帐出来的陈轻絮。


“子熹——”


远处奔跑的将士还未来得及抵达目的地,就听到一声撕心裂肺的呼唤。


·这篇合集也开啦!凌寒后天更——

评论(63)

热度(1222)

  1. 共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