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潮

【长顾】凌寒独自开(战损病弱·昀)

·原著向结局续写(接长庚带顾昀回京,历经险象环生后静心养病的日子)

·主虐顾昀身:)附有沈老妈子啰嗦+心肝心疼悉心照料。

·OOC见谅;人物归甜甜。


正文【六】


陈轻絮刚一进门,就看见沈易面上挂着未干的泪痕,不由得顿住脚步,本能地想给屋内的两人留出足够空间。本应是尴尬的瞬间,可惜被沈易遮挡住的顾昀不知是再次被梦魇住,还是胸口的旧伤受寒复发,就见屋内本来相望无言的两人突然听到身后传来一阵急促的喘息声。沈易也顾不得回避和害臊,赶紧腾开身体让陈轻絮上前查看。


只见卧榻上的顾昀顷刻间汗如雨下,额间布满冷汗,一张俊秀的脸在极度的痛苦下有些扭曲。眼见着毫无意识地人就要蜷起身体缩成一团,沈易赶忙上前按住顾昀的肩膀,将人牢牢钉在榻上。


不知是三军统帅总是受伤,害得一众亲卫将领不得不抽空钻研换药技术,还是沈提督自带药童属性,但他与陈轻絮配合可谓十分默契。他刚一按住榻上的人,陈轻絮就伺机摸出银针,指尖轻而易举地剥开顾昀那身本就松垮的里衣,三两下将长针没入胸口的穴道中,封住那人紊乱的经脉。


顾昀的呼吸瞬间平静下来,脸上的痛色见缓,可到底还是有些呼吸不畅,吸气间肺腔总是发出些许嗡鸣声,显然是被海水侵蚀的肺部遭到重创,只能慢慢将养再做打算。


陈轻絮默默地听着那一阵阵嗡鸣声,不自觉皱起眉心。其实周围的一众人都心照不宣,顾昀此番被再度炸伤甚是凶险,尤其是那本就带伤的肺腑……如若顾昀不能安心待在侯府躺上一年半载,日后咳疾喘疾怕是会陪伴终生。


想到这里,陈轻絮不禁再度无言。她不是没提醒过顾昀,可是世人皆知危难关头绝对不能松懈,一旦留给敌人喘息的机会,那后果不堪设想。站在医者的角度上,她不满于顾昀不遵医嘱照旧消耗身体的举动,可站在黎民百姓的角度上,一切的一切她都无力反驳。


啪嚓一声,药碗落地的清脆声倏然响起。


褐色的药汁瞬间流向四方,浓郁的药汁铺满整间屋子,让本就压抑的气氛再次增添一抹苦涩。长庚面无血色的站在门口,狭长的眼睫微垂,目光却紧盯着榻上的人。那几根鲜亮的银针仿佛隔着数米戳进他的心里,把满腔思念搅合地一团糟,只剩颓然和无助。


“我该怎么办?” 脑海中浮现出一句话,却也只剩这一句话。


“陛下?陛下?” 陈轻絮几声呼唤瞬间拉回长庚飘远的思绪。


他垂眸看着眼前缠绵病榻的将军,上前握住他冰凉的手指,一下一下摩挲着那人指尖上被割风韧磨出的厚茧。不知为何,已是春来夏至,将军的手还是如冬日般没有一丝温度,就像那颗万事不为所动的心,一腔热血尽数奉献给百姓和家国,对自己却是狠到不能再狠。


“有劳陈姑娘。都……出去吧,子熹这里我照顾着就好。”


长庚轻柔地按压着顾昀掌上的穴位,替他舒缓着肺腑中的郁结之气,可顾昀那夹杂着杂音的喘息声依旧不止。他只得轻轻托着顾昀的后颈,将榻边的细长软枕垫在那人颈部,扯去本来的枕头,让顾昀的后脑悬空,只因为仰着的动作更加方便呼吸一些。


这副张着嘴巴仰头酣睡的姿势,若是让掷果盈车的将军发现,怕是要蹦起来造反。虽然姿势着实有些不雅,可到底管用。气管通畅,哪怕肺腑的伤导致顾昀无法深呼吸,却也将大量空气通过张开的气管灌入肺中,为周身脉络提供充足的氧气。


“子熹啊……我料到你定然不喜欢这姿势。又难受又不美观,你怎会喜欢。” 

忙活完一通的长庚将下巴垫在顾昀的掌心里,流连忘返地蹭着。不得不说顾昀即便是浑身绑满纱布,整个人因伤病瘦到脱相,却依旧是另一幅病美人的风韵。


轻薄的里衣半敞着,皮肤因一月未得日照变得更加白皙。修长的手指垂落在病榻边,却很快被人怜惜的捧起。有风吹过,跳动的火苗随风摇曳,分明的眼睫也随之抖动几下,在眼底留下一片阴影。哪里痛了,那人就会轻轻皱起眉心,微微张嘴喘息几声。身体冷了,就会自发的寻找热源,将自己缩进厚重的被褥中,心满意足的蹭一两下,然后再度沉沉睡去。


这样鲜明的顾昀,长庚恨不得他下一秒就能清醒过来,再也不管醋不醋的,只想现在立刻马上,亲眼再看他在女儿红里醉一次春风。


·To be continued 的哇!病美人我可以……嘿嘿……嘿嘿……

评论(26)

热度(657)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